狗狗狗狗头头头

《Waiting for U》(Ming&Kit)

我的眼泪不值钱😢😢

BeforeUgoo_:

【07】 【08】 【09】






【10】



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吃饱喝足的Kit医生已经卷着被子睡熟了。


Ming走到床边蹲下身,伸手轻轻拨开Kit医生额前细软的发丝。


眼睛,鼻子,嘴巴。
吻了个遍后他轻声道了句“晚安”,然后起身离开卧室走进了书房。



书房里的窗子没有关,Ming走过去站在窗边,让外面的热空气肆意扑在胸膛。他抬头看了看天,觉得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跟他的此时心一样满。


其实也不尽然。


Ming转身从书桌上拿起手机,拨出家里的号码。
一阵滴声后,母亲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听着带有几丝疲惫。


“Ming?”


“妈,我明天回家拿点儿东西。”


“......”


“他都......告诉你了?”


“没有。”
“Kit什么都没有说,他刚出差回来,已经睡了。”
借着电话那头的一阵沉默,Ming也稍微整理了下情绪,


“是我想起来了。”
“妈,我全都想起来了。”



几个月前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去机场的路上。


在此之前,Ming突然被一向态度冷淡的父母唤回家中。进门刚坐下,就被告知说是Lang叔的女儿Sara从美国留学回来了,航班晚上到曼谷,让他去接人,顺便叙叙旧。


知道父母的言外之意,Ming当然拒绝。
从青梅竹马到前女友,再到普通朋友,这么一搅和,怕是要跟做陌生人。


“Ming Kwan,放你在外面玩了四年,现在也该收心了。”


“甲等医院不要的人,未来在曼谷怕是也混不出个什么名堂。”


父亲不带任何情绪的话,让Ming感到前所未有的压迫和恶心。


Ming搞不懂,跟家里闹僵的这几年,为什么父母偏偏要在他和Kit生活最安稳的时候再次来横插一脚。
他这次来,其实更想跟父母谈的是,自己和Kit想在年底收养一个女儿。


……
本以为一切将会有所缓和。
……
是不是家庭的温情本就不属于他?


Ming红着眼眶,压着情绪跟父亲说道,是自己爱上Kit缠上Kit,他做的任何决定都跟Kit无关,劝父亲不要把对自己的失望上升为对无关人实行的卑劣手段。


没有用的。
谈话最终在父亲的暴怒和妈妈的哭声中结束。



Ming隐藏起自己的低落情绪,跟Kit瞒下白天回家的事,可当晚还是找借口去了机场。


他只想找Sara谈谈,这种事还是最好跳过家长一次性说清楚。


高架桥上的事故发生地毫无预兆,右车道的货车突然向左变道,Ming刹车踩到底,却还是避之不及。


安全气囊弹开后,车子又被被后车撞上。


脏器和四肢爆发的剧痛让被卡在驾驶座位上的Ming动弹不得。混杂着汽油味的空气吸进肺里,又卷带起一阵新的疼痛。


失去意识之前,Ming想起Kit跟他说“早点回家”时笑眯眯的脸。



父母或许是因为愧疚吧,也没有真的停Kit的职。


向他隐瞒一切已经他们是最后的妥协。


......


挂了电话后Ming回卧室躺在床上,把空调调高了几度又定了时。
抛却这些烦心事,光是抱着软乎乎的Kit医生,他就能睡得安慰。



一大早起来,天有点阴。
把Kit送出门后不久,Ming也拿了伞出了门。


输密码开门,发现妈妈就站在玄关口。
她两只手交错着握在一起放在小腹前,神情有些悲伤。
Ming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爸这几天在美国出差。”


“东西都在车库里,黑色箱子。”


Ming喉结滚动了下,应了声“好”。
转身踏出门时,耳边传来妈妈有些颤抖的声音,


“Ming,对不起。”


Ming身子晃了晃,却没有停下脚步。



箱子里也没有几件东西。


手表还在转,手机没电却被擦得干干净净。


Ming拿起躺在角落的戒指,吹了吹后套在无名指上。


笔记本电脑开机后电量显示还有一格。


开机密码是Kit的生日,邮箱密码是两人的交往纪念日,Ming轻车熟路地登录私人邮箱,界面左侧显示有几封未读邮件。


Ming把电脑放在油漆桶上,蹲在地上,一封封点开来看。


——
Ming Kwan,你怎么弄成这个鬼样子啊。


头破血流的样子很酷麽。胳膊腿断了很酷麽。绷着嘴在手术台上带着呼吸面罩一句话也说不出的样子很酷麽。

说实话缠一身绷带的你实在是一点都不酷。

你最好给我快点醒过来。
趁我现在还心疼你,还不恨你。

要不我就哭。
不,我不哭,我要等你醒过来,当着你的面哭给你看。

快点过危险期快点出ICU快点醒过来。
算我求你。


——


外面风刮得很大,雨点却仍未落地。
天空翻起滚滚惊雷时,第一封邮件恰好读到“算我求你”。


Ming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用力按了按,痛却依然清晰,突然发觉自己已满脸是泪。


——
Ming,听说今天你醒了,真替你开心。

见到Ming的爸爸妈妈了。
他们这段时间很辛苦的,不过总算能松口气了。

可我今天却过的并不好。
因为……我做了个决定,我要骗你,让你彻底把我忘了。
没有为什么。
就是,于你于我的人生都好。
但主要是于你。

这个邮箱帐号或许你永远都不会再登录了吧?
就算有一天你想起来一切,想起我,想起它的存在,你要是看到这封邮件,我希望你不要生气。

我觉得你不会。
你应该会恨我。

真的对不起。
——


我不恨你。
Kit,我当然不会恨你。
Ming Kwan没有资格恨Kitkat,Ming Kwan只会让他孤身一人,只会给他带来伤害。
……
我不恨你,我心疼你。



风又呼呼刮了几下,大雨倾盆而至。
车库的拉门半开着,雨点斜着打进来,溅湿了入口的一小片水泥地面。


天光暗淡,车库里的白炽灯更显得刺眼。
Ming把笔记本合起装进箱子里。
他擦了把泪,站起来的时候发现腿已经麻了。


他站在原地,吸了几口混着泥土树叶气息的穿堂风,才总算觉得好一些。


自己已经够幸运了吧,能追上时间。
可是那些遗落的数月,他要花多久,才能补偿彻底呢?


Ming吻了吻无名指上的戒指。
他不要马马虎虎,那干脆就用余生来补好了。


掂起箱子,却没有手再去撑伞。


Ming把箱子抱在怀里拉起车库的铁门,踩着几朵被雨水从树上打落在地的兰花,毫不犹豫地冲进了雨幕里。


想见他。
现在,非常想见他。





tbc
——————
快完结了 不过可能又要拖到下周… 晚安

评论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